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矿产资源储量 > >
矿产资源储量
积极培育矿产资源储量市场服务体系,促进矿产资源储量评估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1 08:57:28 来源:
积极培育矿产资源储量市场服务体系,促进矿产资源储量评估市场健康发展
矿产资源储量评估业务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9月15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在北京召开矿产资源储量评估业务建设座谈会。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自然资规〔2019〕7号)文件精神,积极培育矿产资源储量市场服务体系,促进矿产资源储量评估市场健康发展。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矿产资源储量评估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张延庆同志主持会议,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秘书长杨雪松、副会长康陆浩、有关矿产资源储量专业会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会员单位关于业务发展的情况介绍。参会的会员单位均开展了固体矿产资源储量评估、咨询等业务。部分会员单位出具的评估(咨询)意见已经自然资源行政管理机关所使用,也为矿山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了专业意见。在矿业行业低迷、经济增长回落、矿产资源储量市场刚刚起步的形势下,与会代表对矿产资源储量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表明协会在落实矿产资源储量市场改革要求中,初步取得了先行先试的经验。
       会议充分肯定了职业能力评价制度对会员单位的业务发展所提供的支撑,认为这个制度协调和解决了矿产资源储量市场初期发展中信任问题。
       会议从矿产资源储量市场制度、队伍、技术能力、理论、报告编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要采用灵活有效、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储量市场制度的宣传贯彻,重点是要让矿山企业知晓矿产资源储量制度改革方向,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协会在矿产资源储量市场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不但要从量和质两方面加强队伍建设,而且要从自律管理方面强化行业的荣誉意识、诚信意识,坚持以自身的道德品质、诚实守信和专业素质赢得行业和市场的认可,坚决遏制低价竞争的苗头;要借鉴国外相关协会在业务培训上的好做法,建立培训管理机制,鼓励会员提高业务水平,教材内容要紧贴机构的业务发展,切实提高会员的技术能力和理论水平以及市场竞争能力;与会人员一致赞成对会员单位出具的报告实行编码管理。
       会议还讨论了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建设等议题。
       协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矿产资源储量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