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矿产储量报告标准国际委员会召开中国专场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3 11:33:42 来源:
        应矿产储量报告标准国际委员会(以下简称CRIRSCO)主席埃德森·里贝罗邀请,经自然资源部批准,2022年10月20日,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司长鞠建华、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副会长张大伟和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副主任高利民率团12人,作为中国代表团以视频方式参加了CRIRSCO年会,CRIRSCO主席埃德森·里贝罗及财务主管皮特·斯托克、前任主席肯·隆伯格等21人参加中国专场会议。
        受王寿祥会长委托,中方与CRIRSCO联合工作组主席鞠建华司长代表中方作了关于《2022年的工作回顾》的报告,一是重点介绍了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及自然资源部和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发布的制度性文件主要内容,包括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宗旨、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及考试实施办法、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及专业分类、2022年矿业权评估师考试报名情况;二是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矿产资源储量专业会员发展情况,目前已经吸收单位会员159家,个人会员1362名;三是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宣贯及矿产资源储量专业培训情况,协会联合河北、江西、黑龙江、广西、贵州、山东地矿局开展了线上+线下的宣传培训,同时开展矿产资源储量分类及勘查规范培训,共计培训5千余人。四是对CRIRSCO专家组提出的加入文件修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介绍了以协会名义提交《固体矿产资源储量报告规则》《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胜任人登记备案管理办法》等9个文件及其译文情况。
        鞠建华强调,一是中国政府把矿业权评估师(含矿产资源储量报告编制、评审评估)的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矿业权评估、矿产资源储量报告编制和评估以及国际合作提供了国家制度建设基础;二是为了做好加入CRIRSCO各项工作,自然资源部和CRIRSCO联合工作组积极推动,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对加入文件进行了整合和完善,相信这些文件会促进双方更好地进行沟通和交流;三是希望CRIRSCO尽快完成加入工作程序,并期待能早日举办加入仪式,并为推动矿业资本市场建设和国际矿业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CRIRSCO主席对矿业权评估师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表示祝贺,认为这将对建立胜任人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希望所提供相关的文件中更多体现对胜任人管理内容,并表示将努力尽快完成中方加入的相关程序。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