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矿产勘查与储量报告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12 11:44:48 来源:
      近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矿产勘查与储量报告专业委员会在江西赣州揭牌成立,标志着矿产勘查与储量报告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矿产勘查与储量报告编制行为将进一步得到规范。

(会议现场)

      长期以来,我国矿产资源储量报告(地质勘查报告)实行的是“资质+单位”管理模式。2017年9月国务院取消“地质勘查资质”行政许可事项后,尚未出台有效措施保障市场良性竞争和报告质量,出现矿产资源底数不清、矿产资源储量信息不准等现象,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展和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强矿产勘查行业自律,不断提高矿产资源储量报告质量,保障地质矿产勘查市场健康发展,成为摆在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矿产勘查与储量报告专业委员会揭牌)

      作为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矿产勘查与储量报告专业委员会将通过联合矿产勘查、矿山设计与开采领域中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储量估算和储量报告编写等相关工作的个人和机构,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职业行为,树立行业权威;发挥政府、企业、机构和会员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在行业工作中提供指导和服务;为国内外相关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培养职业人才;维护会员权益,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拓展新业态,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与储量报告市场服务的自律和信用体系,探索出台矿产资源储量报告签字制度,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促进地勘与矿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矿产勘查与储量报告专业委员会成员代表领取证书)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会长王寿祥、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孟宪来、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维平、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小烈、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宋斌、江西省地质局副局长吴俊华、赣州市副市长陈阳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所长陈仁义,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各省地矿局、地调院、中央地勘单位、科研院所、高校、赣州市自然资源局、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江西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有色地质大队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和专家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约130人参会。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