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2023年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2 10:18:07 来源:
       2023年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日前在全国39个考区成功举行,共有15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是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管理以来的第二次考试,对于我国地质矿产领域职业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矿产资源储量报告质量,促进矿业市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矿业权评估师是国家设立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是我国地质矿产领域唯一的国家职业资格,是服务市场配置矿产资源决定性作用,服务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所有者权益、国有资产、公共利益和各种所有制资本合法权益的专业技术力量。
       自然资源部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部有关司局成立工作专班对考试各环节进行监督指导。考试期间,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和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在指挥中心全程对考试进行监督巡查。
       在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全面做好考试准备、考试组织等工作,组织近20家单位60余名专家学者对2022年考试教材与考试大纲进行修编,满足考生需求;按照考察全面、难度适宜、侧重能力的原则,采取全程封闭管理方式研究设置试题;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全方位在岗,“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下一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将继续在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切实履行资产评估法等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落实矿产资源储量报告签字制,研究适合我国国情的矿产地质勘查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加快专业机构设置,深入推进诚信体系与职业道德建设、行业自律与惩戒机制建设和执业规范与技术标准建设等。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