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召开全体会议, 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促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9 11:31:14 来源:
       按照民政部关于加强社团组织党建工作,增强党在协会中领导地位的总体部署,根据王寿祥会长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指示,7月3日,鞠建华同志主持召开协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对全党的一次思想锤炼和灵魂洗礼,是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必要手段,有利于进一步找准方向、找到差距、找对问题。协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组织,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按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安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鞠建华同志强调,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研判和分析行业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会议认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矿产勘查开发工作,自然资源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矿产资源管理的利好政策,改革力度不断加大,矿业市场总体向好,矿业发展迎来了重要机遇期,为评估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尤其是新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的实施,推动矿业权评估专业不断丰富,队伍不断壮大,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准确认识当前发展形势,紧密围绕评估事业的发展需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用好这一宝贵的发展机遇期。
       二要结合协会实际,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安排,切实找准问题、破解难题。在前期调研发现行业发展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矿业权价值评估一级市场项目减少,部分评估机构发展遇到困难;二是二级市场受到资产评估行业冲击,需要规范评估行业行为,建立有序的市场秩序,并不断拓展业务领域;三是部分机构执业不规范、出现低价竞争、报告质量不高等现象;四是行业人才队伍规模不足,年龄老化尚未改善,队伍专业结构不够合理;五是部分机构的政策依赖性较强,市场化意识不足。针对上述问题,各部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主动掌握真实情况,深入查找原因,科学制定解决方案和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
       三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思践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一是加快构建矿产资源“大评估”工作格局,积极推进各专业委员会组织和制度建设;二是扎实开展考试宣贯工作,建强矿业权评估职业队伍;三是抓紧修订完善专业标准体系,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四是加快制定行业管理制度,建立规范有序的运行机制;五是加强与有关行政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扎实做好专业支撑和专业服务;六是积极推动加入CRIRSCO,抓紧各项规则制度的对接,力争本年度正式加入;七是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推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专业本领;八是有序推进2023年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组织管理;九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矿业权评估和职业资格考试的影响力;十是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鞠建华同志要求,协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见成效,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协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后,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政部关于2023年社会组织建设的有关精神,强调要按照民政部的要求,加强协会党建和内部管理,提高协会运行的规范化水平。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