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全面部署矿业权价值评估准则体系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9 15:04:50 来源:
       11月6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领导鞠建华主持召开矿业权价值评估准则体系修订部署会,启动和部署矿业权价值评估准则修订工作,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矿业权评估准则体系。
       会议指出,启动准则修订是贯彻落实《矿产资源法》《资产评估法》和矿产资源管理改革精神、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健全行业技术标准体系,规范执业行为,创造矿业权评估业务需求,拓展评估市场,塑造行业专业形象,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准则修订工作总体安排进行了系统谋划,指出,要坚持合法合规、科学合理,适应实践、适应市场,合理借鉴、创新发展等原则对现有的准则框架和2008年至2010年发布实施的20多项准则进行全面修订,并结合市场业务需求制定相应的新准则、专业指引和操作指引,确保准则与时俱进。
       会议强调,准则修订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下一步,协会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起草要点、时间节点等有关安排,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准则修订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行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背景下,协会组织开展此次准则修订非常及时,十分必要,令人振奋,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准则修订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修订任务,齐心协力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与准则编制修订的近50名行业专家学者,协会技术部、储量部同志参加会议。

《矿业权价值评估准则体系(初步框架)》(2023)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